Water plant
Water plant
 
 
 
 


(聯合報2004/09/18節錄)

毒油案 550 人拒篩檢殘毒 : 不是對治療絕望,而是不願讓身分曝光 ,影響交友及婚嫁。

多氯聯苯米糠油中毒事件,衛生署列管個案進行健檢,但對油症本身, 醫學仍束手無策 。

福興鄉外中村長梁貞雄說,某油症患者婚後因皮膚異狀,夫妻猜疑對方亂搞得病,還大打出手。
在小港機場任按摩工郭玉郎, 25 年前誤食毒油,偶會有人誤會他有皮膚傳染病,拒絕讓他服務。
苗栗縣有對夫婦,吃了多氯聯苯毒油,連續生育三名嬰兒,不是出生不久即夭折,就是三歲夭折。
惠明學校創辦人陳淑靜說, 日本 照顧多氯聯苯受害者已到第三代,有些做法可供我國比照參考。

彰化縣福興鄉代林正中,至今仍保存十四年前民事判決書說道, 當年判賠 50 萬,一毛錢也沒拿到。

國民健康局今年已編列預算,補助油症患者驗血費一千元;可是 很多醫師都不知道油症是怎麼回事 。
油症已禍延第二、三代,有些患者拿油症卡就醫,被醫院拒絕,年輕護士可能不知道何謂「油症」了。

(註1):多氯聯苯.世紀之毒,造成無數生命財產損失,又加上錯誤的西醫療法與政府不當政策,平白失去正確有效的救治機會。當年中毒的一些患者吃了「金鈣力」後,改善效果顯著,向政府申請繼續使用,以作為補助營養品(http://www.calplus.com.tw/about_tw/about10.htm)。然當時政府卻把金鈣力列管,後以考慮人體實驗之院內會議,責成董大成先生成立多氯聯苯研究小組研究實驗,…只可惜曠日費時的等待,終讓申請人心灰意冷,但卻不幸讓提供免費金鈣力食品的助元公司,面臨更空前未有的政治迫害…?

1.
調查局到金鈣力公司翻箱倒櫃,扣押文件產品,拷問公司人員
2.

一紙藥管公文,禁售金鈣力

3.

派衛生官員惡意攻擊抹黑助元公司與金鈣力系列產品

4.

金鈣力淪為政治鬥爭犧牲者(因黨外大老黃順興全力協助處理本案及金鈣力之贈與事宜,為當時之國民黨政府所打壓); 助元公司為免冤獄之災,只好偷渡中國大陸另謀發展。

(註2):當時李鵬親家.葉正明主任,對於金鈣力在中國的使用效果驚人,故建議國務院相關人員將金鈣力提供給高層鄧小平先生作為身體保健之用,才有後來的“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之三年的人體實驗計畫(成員為北京醫科大學老師張敬學老師、白錦老師、台灣張家瑞老師等…);本案通過後,則將「金鈣力」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寶級」產品。(人體實驗項目:兒童吸收與利用/生長發育影響/婦女骨密度/降低原發性高血壓/血脂及抗氧心指標…計五大項)

( 註3): "金鈣力" 接受中國衛生部之主動請求, 以300位民眾做臨床實驗後,批給鈣離子 "新資源編號002", 001則保留給中國衛生部 (新資源即指~金鈣力雖不是藥品,卻可以令人健康無病;雖不是食品,卻可以大量食用) ~1996年中國國內57家/國外59家核準的上市健康食品中,「金鈣力」是唯一官方主動提出申請的一項產品,並正式進入國家的公費醫療站使用。